2013年6月8日 星期六

2011 沖繩 Day2 之 海洋博公園 ➀


今天一早六點多就起床了,因為七點五十分就要到巴士總站去參加今天的觀光巴士之旅。因為早起時間也比較急迫的關係,我連飯店的免費早餐都沒享用就出門了。




因為我的行程是不包中餐的,所以我在巴士總站繞了一圈好不容易找到便利商店之後,我就趕緊殺進去買早餐和中午要吃的東西。我發現日本便利商店的熟食其實選擇很多樣啊,連御飯團也是,所以我挑了一個蛋包飯口味的御飯團、中午要吃的麵包和一個在日劇「求婚大作戰」裡出現過的咖啡牛奶之後,就往巴士總站報到去了。

第二集主角苦找的咖啡牛奶

到了巴士總站還要稍微找一下,因為在沖繩有觀光巴士行程的有三家,找錯家就冏了,而我參加的是「那霸バス」,找到辦公室進去之後發現,車掌小姐已經來了,是個四、五十歲左右的歐巴桑,笑容很親切,給人的感覺很舒服。


櫃台小姐和我確認身份之後告訴我這是個全日文的導覽請我包涵,不過這個昨天她們也有跟飯店的櫃台小姐說,所以我也知道,當然是沒問題的。這時候她也特地請車掌小姐過來認識我一下,並且跟我說等等她會拿道具跟我做溝通,有問題隨時找她,雖然她的英文不是很好,但會盡力協助我,服務真是周到。

非常乾淨的遊覽車,不論裡面還是外面

看起來很氣派的車子

車子在我們報到的時候就已經到了,約五十五分左右我們就開始上車了,八點一到就出發,日本人守時這一點還真不是蓋的。這一次有十幾人參加這趟旅遊,大部份都是日本人,只有我和另一個也是台灣來的女生,不過我們倆個都沒有做任何的交談,可能因為她不是美女吧 XD。


沖繩高速公路的休息站

連休息站看出去的景都那麼漂亮,真是過份  XD

飛行中的蜻蜓

由於海洋博公園在沖繩的北方有一段距離,開車過去要二到三個小時,於是我們就開始漫長的坐車之旅,途中的景色真的是很美,而且我們還有上高速公路喔,中途還有停了一下休息站讓我們上個廁所休息一下。
這個時候車掌小姐拿出了傳說中的道具來跟我溝通了。
原來是拿了個像計分板的東西,然後翻到要集合的時間給我看,讓我知道什麼時候要回來集合,呵呵,真是設想周到。

途中在車上拍的美景

藍天白雲大海洋,看了心情就超好

真的很乾淨對吧

有沒有一天台灣的沙灘也能這麼乾淨?

車上能抓拍到這隻海豚我已經很滿足了

稍事休息之後,我們繼續一路向北,途中的美景真的是看不完,我拿起相機就一直拍。開了好久好久總算是到了海洋博公園。


海洋博公園裡有著世界第二大的水族箱(我來的時候還是世界第一  T.T)和海豚劇場的海洋區,而且還有世界最大溫室之一的花卉與綠的區域以及歷史氣息濃厚的海洋文化館(目前整修不開放喔)。不過因為我只有三個半小時,所以我的目光只瞄鎖在海洋區,剛好我們到的時候馬上就有一場海豚秀要演出,所以話不多說當然是直奔啊!

很可愛吧

在園區內到處可以看見這樣的海洋生物喔

不知道是不是太熱的關係,園區內有很多地方有噴泉和這種噴水霧的地方

很可愛,重點還不會被破壞  XD

這個是有名的美麗海水族館的外面

由於是直奔的關係,雖然到現場已經是半滿的情形了,但是還是搶到一個還算不錯的位置。
很快的表演就開始了,也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是第一次看的關係(還是之前也有看過,忘了),一整個就超興奮啊,而且真的是很好看的表演,每隻海豚都超有靈性的,他們的節目安排的節奏也很好,一點都不會覺得有無聊的時候,超讚,來這一定要看一下的。






看完了海豚表演之後,半個小時也差不多過去了,由於時間不多,所以我也馬不停蹄的前往此行的最大重點「美麗海水族館」。


整個園區都是不收費的喔,除了美麗海水旅館,所以你就知道這個館是多麼值得來了。
裡面的東西很豐富,也很多樣,因為小的我對介紹很無力,所以還是看照片吧!


可以讓人實際摸派大星(誤 XD)海星的地方,不過不可以抓起來喔


這個龍蝦真的是超大隻的

這種氣勢就是當初我在澎湖浮潛感受到的,有夠嚇人的

多莉和尼莫他老爹

緊接著來到了整個美麗海水族館最重要的地方:黑潮之海!
整個水族箱的容量有7500立方公尺這麼大,裡面的魚類也高達70種左右,除了巨大的鯨鯊之外,還有全世界第一個養殖繁殖的蝠魟喔!
它的玻璃厚度也不是普通的厚,整整有603mm這麼厚,用看的根本感覺不出來。
下面還有個咖啡廳可以讓你在裡面用餐並且欣賞整個水族箱的美景。









在水族館裡還有個我很愛的地方,那就是「鯊魚博士展廳」。
如果你問我海洋生物我最喜歡的是什麼?我一定會說:鯊魚!
所以在這裡看到還有個有關鯊魚的展廳,真是令我感到特別的興奮,於是我二話不說,又多撥出了本來就剩不多的時間給了這個展廳,而它真是一點也不讓我失望,介紹的道具和展出的東西真的是很豐富,也是值得一看的好地方。

這是正面

這是反面



這東西很酷,重點是它沒壞 XD

可以這樣拉出來熟悉了解各部位,是不是很酷

人可以站進去拍照


最後是禮品區,來這裡沒能買點紀念品回去豈不可惜?不過這裡的東西就比較貴一點了,但是不得不說在日本對觀光產業的保護,在這裡如果看喜歡但是你沒買是會後悔的,因為外面真的買不到 >"< ,海博館的東西,還真只能在海博館買到。


因此小的我在這裡採購了要給家人的紀念品,好在這裡是可以刷卡的,所以我刷卡搞定,把我的日幣留給之後的血拼。(因為時間不多,所以在這沒拍什麼照片了)

這裡的吊飾都蠻可愛的,可惜不便宜

喜歡鯊魚的我當然是買鯊魚啦,你現在還能在我常背的背包上看到它呢  XD

一番大採購之後,我的時間剩下三十分鐘左右,天!真的是不夠啊,還有一堆沒逛到呢,但是三十分鐘最多只夠我再去一個點,而且還無法久待,於是我沒多做思考,馬上決定去這裡著名的珊瑚白沙海灘:翡翠海灘!


它是日本國內唯一一座位於珊瑚礁瀉湖內的海灘,水質被評為AA級(最佳水質)的,而且在4~10月間還開放可以下水游泳喔!

翡翠海灘在整個公園的最北端



它也是個海水浴場來滴喔,有得獎的呢



因為它在整個海洋博公園的最北端,而我只有三十分鐘不到,於是我只能用跑的到那邊。可是你知道嗎?在我狂奔的同時,時間正好來到12點半多,太陽高高掛的時候,我的天,真是熱翻了。


就在我一邊靠腰一邊跑步的時候,我總算到了目的地,時間只剩下十五分鐘左右,我真的是沒什麼時間可以拖延了,只好草草的拍了照,就快閃了,沒能好好的留在這裡感受一下這片美景,真是可惜。(我拍照的時候還看到有人來這裡拍婚紗照呢 ^^)


一路趕回集合地點,到的時候剩五分鐘不到,真險,也看的出車掌小姐看到我出現時的安心,我想她應該想著萬一我不見了,她會很麻煩吧,哈哈哈!
接著我們準備上車前往下一站了,這時在我們一到這裡就幫我們全體拍大合照的攝影師出現了,拿了包裝精美的小東西問我們要不要買(裡面是我們的大合照),多少錢我忘了,但是因為我一向沒在買這個的習慣,加上都是我不認識的,買了感覺沒什麼意義,所以就沒買了,不過還是有日本人跟他買,我有稍微的瞄了一下,其實真的是不錯呢,讓我後來有那麼一點點的小後悔,還好只是一點點,所以也就算了,呵呵!


海洋博公園真的是一個很優的地方,待它個一天也不為過啊,下次來我一定要多待一會兒,把它好好的逛一逛!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