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日 星期六

2013 太麻里隔壁之台東行 Day1


有好久好久,冏軍團都沒有出遠門好好的去玩一下了,自從上次的台中行之後,好像都沒有了,這次總算大伙兒又能聚在一起出去玩了一下,真是令人愉快啊!



這次和往常有點不同,因為這次的交通工具是火車,這更是冏軍團從未有過的經驗。等等,不是我們沒有坐過火車,是我們從來沒出去玩是坐火車的,所以還頗新鮮的呢,呵呵!


一早,冏軍的大家坐著火車來高雄與我會合,並且選擇了麥當勞來當我們一天的美食起點。


小的感謝冏軍的大家情義相挺,早上就給我morning call,讓我也能吃上久違的早餐,雖然我一副快掛掉的樣子,前一晚太白目的跑去看電影,但是兄弟就是這樣的嘛,有難相挺,是吧!


早上的高雄,真是熱啊!一早就來個34度的高溫,哪裡受得了,還好火車來的快,我們趕緊出發吹冷氣去。

跟著小夢去dive(誤),是跟著小夢去台東

到了台東之後,我們先去租了三台機車做為我們這次的主要交通工具之後,就出發到民宿去。一路上因為不熟地理環境還找了一下,加上台東莫名其妙的沒路標,所以更是增加我們找路的難度,讓我們的GPS衝大大一陣郁悶,譙了兩句,連加油站的員工不禁也側目了一下!


好不容易來到了民宿,一到門口就看到民宿的主人─祥哥。
祥哥的民宿很漂亮,四周也沒什麼房子,可以看到鄉間的田地和遠方的鯉魚山,整個景色很好,祥哥說,如果天氣好,還可以從民宿直接看到日出呢!
這一切都要感謝小台的辛苦,讓我們可以住到一個又漂亮,老闆又熱情而且價格也不貴的好地方,感謝妳!








放好了行李之後,我們就出發前往第一站,開啟這次台東行的序幕!


我們的第一站仍舊是坎坷,台東的路讓我們的衝a實在是很不開心,讓他的GPS失靈了好幾次,我們仍是一陣好找之後,用了最古老的方法:問路!然後就順利的找到了我們的第一站:藍蜻蜓!


藍蜻蜓是傳說中台東唯一的一間民間速食店,好比我們高雄的丹丹漢堡。
店是不大一間,但是人卻很多,把點餐的地方給擠爆了。看來這傳說中的店是有傳說的美味啊!
等了一下之後,我們的餐上來了,我們點了個炸物的套餐加一個有漢堡和炸物的套餐(請原諒我是個不專業的筆者,也是個不愛在用餐前拍食物的小子)
東西確實不錯吃,而且有它獨特的味道,難怪店裡的生意會那麼好。


少少的吃了一下就準備出發到下一站去了。為什麼少少的吃一下?那是因為我們一整天不僅是踏青之旅,還是個美食之旅啊,讓我們接著看下去!


離開了藍蜻蜓之後,我們準備往海邊前進。在前進到半路的時候,小夢大大發現了路邊的一朵花?喔…不是,是路邊的一間蒸餃店。聽說很美味,聽說有冷氣,所以我們就殺進去嚐個鮮。點了三種不同口味的蒸餃外加兩碗湯。吃起來的感覺是不錯吃,但是還沒有到特好吃,可是因為冷氣開的很強,所以我個人幫他加分到爆表(誤 XD)


吃完之後我們前往原先計劃的行程─小野柳。
到了小野柳,我們的烤箱大大因為天氣太熱,想吃個冰,但是怎麼都沒有他想吃的,好不容易讓他看到了想吃的花生捲,結果老闆跟他說現在沒在賣,喔冏,不過沒關係,誰叫你是冏軍團的呢,你說是吧!
小插曲之後,我們逛了一下小野柳就離開了,風景當然是漂亮,但是天氣真的是很熱啊!



想不到我的手機還是有照出青蛙,只可惜拉近就是這樣糊掉

接著小野柳的是加路蘭遊憩區。
這個地方好像是2010年左右才加的新景點,所以我還沒來過。整體的感覺很好,空曠但是佈滿了草皮,海風吹來的感覺很舒服,而且海景一整個優,是個還沒被破壞的點吧,因為我沒看到滿地的垃圾,算是維持的很不錯的地方,雖然它真的不大。


偷偷和背景融為一體的烤大嫂


兩個偷拍(+我),一個裝帥外加兩個狀況外


下午的天色開始陰暗了起來,所以我們也就繼續趕往下一站。
接下來的下一站我們來到了馬利諾廚房手工麵包。
雖然是一間不是很起眼的麵包店,因為店面真的不大,而且在路邊小小的一間,如果沒注意看的話,分分鐘都會跑過頭。雖如此,但是它的生意卻很好,賣的東西也很單一,但是真的是很好吃,可惜我們沒有烤箱(喔,我說的是真的那種(笑  ),不然烤出來一定更好吃,這也要感謝小夢大大的情義相挺,讓三個想吃又不買的傢伙有口福。
其間不得不說烤大嫂真是了解烤箱啊,知道這傢伙問這麼多,根本不會買,給烤大嫂一個讚!


買完之後,天色更差了,但是有著青春熱血(?)的我們,還是再北上直殺棉麻屋,這個時候我整個是在我姐的電話中度過了,完全不了解發生了什麼事,然後就要繼續下一站了。
拍謝啊,冏軍的各位,當天下午一直不斷的被我姐的電話騷擾,還讓你們等我,真是不好意思!


時間在這個時候也悄悄的來到了下午五點左右,想當然而,美食之旅怎麼可以不吃個東西你說是吧,所以我們來到了都蘭糖廠,其實應該是新東糖廠(正名後的名稱)




由於我們是來覓食外加可以算是路過的,所以並沒有花大把的時間做遊覽,稍稍的逛了一下,真的是稍稍的就趕緊的來到傳說中的都蘭小房子。
其實它的旁邊還有一間賣燒烤的,但是由於這個團裡面有一個被奶酪召喚,另一個被綠豆袋袋冰勾走,所以完全沒有意外的直撲小房子!


小房子因為拍照要問,然後有相機的兩個人,一個懶,一個累趴了,所以只好也跳過(真是不可取)
這裡主要賣的是美式的食物,所以我們按慣例點了一些大家可以吃的之後,就開始等主食上桌。
請原諒我又要不專業的報導了,因為當時我已經累趴了,所以還能記得奶酪和袋袋冰真是要偷笑了,至於剩下的嘛…嗯…就衝a一個捲餅加上薯條、德國香腸、玉米餅還有個不知道名稱的餅,大概就這樣(被拍飛 XD)。還不錯吃,但是沒到讓人驚豔的程度,不過要在都蘭這地方吃的到這個,也算是很不容易了。


小房子對面有間bar的樣子,因為是週末的關係,聽說晚上有Live band,但是晚上我們有這次旅行的主要景點,所以我們也只好和Live band說bye bye嚕,不過可以看到有很多外國人來。
嚐完鮮的我們這時準備前往我們的主力景點:星星部落!

這地方在山上喔!


現在還不是用餐高峰時間就已經很多人了

google相片新功能,動態影片


這個地方可以一眼看到整個台東的夜景,真的是非常的漂亮,而且空氣很好,地方的氣氛也很好,還有一隻讓衝a一整個愛上的小豬。
重點是想不到在這個地方還有速度非常快的免費無線網路,真是佛心來的啊!
我們在這裡仍舊點了一些小東西大家吃。為什麼不點主餐了,這不是主力景點來的嗎?
當然是主力景點來的,因為這裡的夜景實在是太漂亮了,不足以用文字形容,可是這卻不是我們的最後一站,我們還有個夜市要去呢,那才是我們覓食的戰場啊!


帶著其實飽食度7、8分滿的肚子,懷著看完美麗風景滿足的心情,外加TPA被人電爆的遺憾,我們下山前往最後一站:台東觀光夜市。


在正氣路上的台東觀光夜市

這個在都市的夜市看不到了吧

傳說中的臭豆腐,真的是超好吃

經過一整天的奔波之後,總算來到最後一站,但是其實大家都吃的差不多飽了,所以也只是逛個夜市,再買點小東西做個正餐裹腹一下


這個夜市其實不小,但是也沒有很大,算是中型的夜市吧,裡面賣的東西樣式頗多,但也是和現今的夜市差不多,大多都是吃的東西。但是在這個夜市裡,我看到了撈魚和小飛機,真是打我在沖繩遊記的臉啊,不過我還是很興奮就是了,哈哈哈,可惜在都市的夜市就真的不容易見到了!


大家東逛西逛也沒買什麼東西,最後小台和衝a買了麻辣臭豆腐,我買了一個除了皮之外不怎麼好吃的雞肉捲,然後烤氏夫婦買了必勝客的千層麵,外加一個大份的林家臭豆腐大家吃之後,我們就回有時回家(民宿)結束今天一整天的行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