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6日 星期四

2011 沖繩 Day1 之 出發 ➀

由於前往沖繩的班機沒有從高雄出發的,所以我這次的旅程只好前往北部啦!

所以2011.10.10一大早,我穿著我為了去日本新買的Goldtex(沒有內裡,只有外面那層薄外套)凌晨十二點來到高雄的統聯客運準備搭上前往桃園機場的班車。

一到統聯客運一看,我的天,人山人海,這時候慶幸自己有提早來,否則肯定來不及坐上班車前往機場。結果一看,來的及讓我早上六點前到機場的車次已經客滿了,最近的一班是二點,但是我鐵定會來不及,不過運氣不錯,和售票人員說明情況之後,他硬是幫我喬出了一個位置來,人真好,所以我還是開開心心的出發前往機場!

好不容易能順利的前往機場,但是我因為睡不夠人很不舒服,在前一晚還在慶生的我老實說都累到翻掉了,本來想說在車上能好好的補個眠,結果因為位置是最後一排,太難坐了,讓我實在是睡不著,甚至是難坐的不舒服到一閉眼就想吐,真是太慘了。

雖然說是好不容易加上好心人我才有位置可以坐,也不好抱怨什麼,但是我在心裡告訴我自己,如果我回程還坐統聯,我就跟你姓統。  >"<

由於我提早到的關係(五點多就到了),所以真的是挺無聊的,我報到完到登機還有二個小時的空閒時間,幸好我有帶電腦,就小逛一下機場(第一次來咩)順便和我姐聊一下來打發時間!

第一次來桃園機場

報到的時候,華航的小姐一看到我護照上的出生年月日,用非常甜美的笑容祝我生日快樂,真是令人一整個心情就很好!

至於要出境的時候,檢查我證件的那位先生臉臭到一個不行,嚇的我心臟噗通噗通的跳個不停(誰叫我第一次自己出國而且也只是第二次出國),然後就看他蓋個章,什麼也沒問,很酷的看了我一下,把護照還給我的時候說了句「生日快樂」就放我過去了。

真是嚇死人,不過台灣人都很友善就是了,在這麼特別又充滿未知挑戰的時刻,有人一句生日快樂幫你打氣實在是一件〝揪感心〞的事!(笑)

上了飛機之後,我很快的睡著了,好睡到我想問華航賣不賣椅子(誤XD),不過也多虧這一睡才讓我有接下來的體力來迎接之後的行程!

太早到了,候機室空空如也

在70分鐘之後,我終於到了日本,卻在出關的時候被小小的刁了一下,可能是因為我是一個人的關係吧。

他請我打開我的行李,並問我來幾天,做什麼。我回答他我是來觀光的,他又問我打算要去哪裡玩,於是我用我的破爛日本回答了他,他也就放我過去了。我沒什麼不滿意,也不覺得態度不好,我旁邊有個白人女性也是一個人,她不僅被要求打開行李箱,甚至還要求她把衣物拿出來方便他們查看一下底部。所以我還算是幸運的呢!

出了機場之後,看到一堆日本的學生和遊覽車,看來這個時間是他們的畢業旅行旺季的時候啊!

一堆學生

就在我出發前往機場的捷運準備搭車到飯店順便買二日卷來解決交通問題的時候接到了令我意想不到的電話。

那霸空港站


居然是宛霖遠從澳洲打電話來祝我生日快樂,並且為我的自由行加油打氣,真是太令我感動了!

這通電話讓我更有力量去面對未知的挑戰,於是我心懷感激且滿心喜悅的繼續前往飯店。

用這個交通費可以便宜很多,而且暢行無阻

終於到達了飯店,check in之後,因為要到四點才能入住,所以我也只好先把行李放好之後就先出門處理這次行程贈送的禮物。

這就是我住的商務旅館

結果我又搭車回到了機場,卻怎麼也找不到那個可以處理贈品的人,花了不少時間之後,我決定不要為了一碗拉麵而浪費了我遊沖繩的時間,所以我決定先到我剛剛無意間在經過壺川站的時候看到的祭典。既然有這個機緣遇上了,不去也太對不起自己了對吧!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