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4日 星期五

2011 沖繩 Day1 之 夜語 ➃


第一晚的日本行,就在這刻接近尾聲了,回到飯店的我,又洗了一次澡,開始整理今天一天的東西。


由於我是一個人的旅行,加上我的相機只有8G的容量,所以這次的出遊我把我的筆電帶上了。回到飯店之後就把今天拍的照片上傳到我的筆電裡,並且接上飯店的網路,再選幾張照片po到FB上和朋友們分享,然後就在FB上和幾個朋友們小聊了一下!


這次我出門是瞞著我老媽的,因為怕她擔心不給去,所以只好說我是跟旅行團,沒說我是一人的自由行,而家裡知道真相的只有我老姐,所以她也是頗關心我的狀況,還上網幫我找了一些資料,然後在我出發前給我許多她之前在日本旅遊的心得。


當我在FB出現的時候,她也在上面,所以我們兩個也小聊了一陣子。
當我們聊到萬一我的日幣花完的時候要怎麼辦的事,我就非常自豪的告訴她我之前在網路上做的功課。


「我有查過了,只要我的金融卡背面有PLUS標誌的就可以直接在日本的7-11領日幣出來用。而且出發前我也看過我的金融卡了,有PLUS,沒問題!」


然後我就看到我姐回我的話,而她告訴我:


「可是我幫你查過了,沖繩沒有7-11!」


OMG,看到這個真是讓我晴天霹靂。什麼!沖繩居然沒有7-11!!蝦毀!
我仔細的回想一下,今天出去還真的是沒看過7-11,虧我還想說可以領就不用找地方換,所以不用帶太多錢出來,只帶了一千台幣,這下真的是搞笑了,還好今天是第一天,我也因為第一次來和第一次出國,不免有點手忙腳亂,所以第一天的預定行程有一些被我取消了,也沒有花到什麼錢,看來這幾天是要好好的規劃一下了,免得沒錢就冏了!


和老姐聊完之後,又和幾個朋友持續的聊著。然而沖繩的天氣和台灣一般,熱得很。


雖然它在比較北邊的位置,但是氣候說實在的如台灣沒什麼兩樣,然而,由於日本才剛經歷過3.11的大地震,所以對電量的使用上很節省,房間的冷氣搖控器旁就貼著一個標籤,上頭寫著共體時艱(意思是這個樣子的,我自譯),建議夏天開28度,冬天20度以節省電力。


但是台灣的夏天有多熱相信大家都知道,而沖繩又差不多的情形下,我開28度的冷氣也是把我熱個半死。飯店裡又不可能會有電風扇這種東西,所以我的汗還是不受控制的流下來了,看樣子,就算再洗N次澡也是於事無補。


於是,我也和朋友聊到這件事。這時朋友說:


「飯店的冷氣不能調的嗎?」

「可以啊,不過我不好意思調。」

「有監控?」

「沒,不過人家現在在共體時艱,我也不好意思打破規矩。」

「有必要住的那麼委屈嗎?我有捐錢,我準你開。」

「呃…我也有捐啊,那我也準自己開。」


然後我就拿了搖控器把冷氣溫度往下調到26度,瞬間感到涼爽許多,也不會流汗了,一整個舒服。
再聊二下我也就累了,所以就和朋友們say bye後就上床睡覺去了。


第一天在日本的日子,興奮又好玩。
第一次自由行的感覺,不安卻有滿足感。
第一次自己一個人出國,沒人說話有點無聊,但是日本還是讓我覺到很愉快。


累翻了的第一天,特別到不行的生日,讓我滿懷期待第二天的來臨!


打算喝遍所有不同包裝的十六茶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