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7日 星期五

2011 沖繩 Day1 之 祭典 ➁

祭典海報

來到了壺川站,一下車就看到大海報寫著祭典的訊息,原來今天是祭典的最後一天,看來我真是個幸運的傢伙。於是我趕緊拍下幾張照片之後,往會場前進!



沖繩自家啤酒ORION贊助的喔

一到會場就先看到這個拱門,也顯示著祭典的開始,我非常興奮的穿過了它,開始我的祭典初體驗。


人沒很多,但是攤子不少,可能是最後一天外加下雨的關係吧
這東西就神奇了,台灣的夜市和園遊會已經沒這種東西出現了
叔叔帶你去看金魚是日本先開始的沒錯,確認無誤,蓋章!
就算是在室外,也不是哪都能抽煙喔!

一進去就看到很多的攤位,感覺比較像是我們的夜市或是園遊會,不像一般在電視上或是動漫裡看到的那種大型祭典,也沒有海報的那種感覺,或許是因為這是最後一天吧,熱鬧的在前兩天已經結束了,雖然有點小失望,但是感覺還是很不錯的。


雖然是我們的夜市或園遊會,但是這兩個在台灣已經變成小吃了,日本的倒是還可以看到不少玩的,我是比較喜歡這樣!


再一路的往前走,天候卻是越來越糟,但是還沒下雨,加上我有帶雨具加上我穿Goldtex,所以我一點也不擔心,雖然我是頗熱的,但是考量會下雨的關係,我還是穿著它,唉!


戒備森嚴

接著就看到了有警察和工作人員看守的一個地方,很奇特,於是我也上前去了解一下。


原來這個地方進去之後是一個大舞台,有表演(難怪一路都聽到有人唱歌),但是因為裡面有販賣酒類的飲料,所以在進去之前工作人員要先確認你的年紀(日本要滿二十才能喝酒),並且詢問你有沒有要喝酒,如果你有要喝酒就會在你手上貼上一個辨識手環,頗像醫院戴的那種,如果你沒有要喝或是你沒滿二十,就不會給你手環了。


買酒要靠這個了,年齡確認 PASS

開玩笑,來這裡怎麼可以不嘗嘗他們沖繩的啤酒,所以我就拿了護照給他檢查(外國人檢查謢照),順利的拿到了手環之後就直殺進去。


一進去就看到一整排的啤酒攤,心裡一整個讚嘆:「日本人到底是多愛啤酒啊!XD」


然後還可以看到一個大舞台,上面有為數不少的人在表演,還有一堆桌椅供人用餐和坐著看表演。不過此時天公不是很作美,開始飄著細雨!


這全是ORION的啤酒,各種口味都有

這表演人數真不是蓋的多

不止有酒,吃的玩的還是不能少啊

雖然已經開始飄雨了,但是如果來了沒買實在是太對不起自己了,所以我就買了一杯啤酒和一些燒烤來下酒。


小小的一杯啤酒雖然有點貴,但是還是很好喝,也不知道是不是我中午沒吃飯的關係,我居然有點微醺,真是頗遜。


至於燒烤則是買了傳說中的雞肉串(妙手小廚師看太多 XD),還加上一個在台灣沒見過的御飯團,是用薄豬肉當海苔來包飯,薄豬肉片還是烤過的,看起來就很好吃的樣子。沒吃中飯的我當然是買一個來試試看嚕。(後來我從日本回來後7-11有出過一次,現在又沒了)


雞肉串嫩得跟什麼一樣,醬汁也很好吃,在我打字的時候,想起來口水都要流下來了,御飯團也非常好吃,鹹度剛好。這兩樣搭配啤酒,一整個絕配啊!


非常好喝的啤酒,我一整個愛上
好吃的御飯團
超正的雞肉串

吃飽喝足之後,雨也開始大了起來。
趕緊幫我的袋子穿上專用雨衣之後,我也打傘繼續未完的行程!


因為剛吃完東西,所以要拿垃圾去丟。日本也真不愧是服務超好外加垃圾分類很嚴格的國家,一出去就看到垃圾站,而且不僅有各種分類的垃圾桶,旁邊還有工作人員。
當我一靠過去的時候,工作人員一看我手上拿著垃圾,就接過去說他要幫我丟,然後就看到他拿走了我的垃圾,並按照該丟的分類丟棄。

垃圾站和工作人員

我在逛的時候,地上是很乾淨的,一點垃圾也沒有,而且設置的垃圾站很明顯,也不會要走好久才會遇到一個。
台灣的夜市要找垃圾桶不容易,而且也不明顯,就算找到也大多都是滿的。所以這方面台灣真的是要學人家一下了!


再往下走,雨越下越大,但是人潮一點也沒減少,還有增加一些的感覺。
而我的雨傘也是遮相機和頭為主,身體就由我的外套來擋了。


來到另一邊發現有很多吃的攤子,看來吃的和玩的有比較明顯的分邊,雖然兩邊還是都有對方的東西,但是主打的東西就不一樣了。而這一邊居然看到了動漫常出現的鬼屋。呵呵,日本人真的很喜歡這種東西呢 XD

鬼屋來滴喔!


再往前走,人潮越來越多,看來大多數的人都集中在這裡了,看來這裡的表演比較吸引人。


撐著傘也要參加

人真的不少

看到這個場面我也是有點感概的。
在台灣,一但下雨,人潮大概就會開始散去,然後表演可能會中止,活動也可能因此提早結束。
但是在這裡,我看到的是日本人支持活動的熱情,哪怕下雨,撐著傘也要來,就算雨再大,也要加入,而表演也不因為下雨而中止,表演者也不因為下雨而不賣力演出,活動就算在大雨中,還是很熱烈!


時間在這個時候也來到下午的四點左右,可以回飯店領行李進房間了,而我的體力也差不多到底了,所以我開始啟程返回飯店。


一路往回走的時候,還是看到不少日本人前往祭典的方向,真是有點感動。突然一群學生妹穿著浴衣朝著我走(她們是要去參加祭典的)。哇!我一整個激動啊(在心裡)!然後就非常的沒膽的從她們的背後偷偷拍了一張照片,嘿嘿!


穿著浴衣的學生妹

成人版

日本的妹去祭典真的是會穿浴衣的呢!
於是我帶著沒電的身體,愉悅的心情回飯店去嚕!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