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6日 星期四

2011 沖繩的挑戰 ㊣

2011年的沖繩之旅對我來說是一個挑戰,也是一趟不可思議的旅程,哪怕到現在,我仍舊有點那麼難以置信。




2011年,因為我本身就是個熱愛日本文化的傢伙,加上對新垣結衣的瘋狂愛慕,於是我決定有所行動,給了自己一個很遠大的目標。


每年都要去日本自由行!


因為這個遠大的志向,所以我開始學日文,也開始揪團。

原本我希望的是第一年去東京。因為是一個國家的首都,我認為去認識這個國家的第一步是應該先都首都拜訪。第二年才是去沖繩,因為那是新垣結衣的故鄉 (笑)。第三年之後的行程再由之後的我來決定,但這兩個地方我並不打算改更。



2011年,是這個志向開始的第一年,於是我呼朋引伴的結果是有三位友人同行。妹和妹婿外加宛霖。

一切都如火如荼的進展著,完美的時間(櫻花開+海賊王餐廳開放時間+新垣結衣幫地鐵代言)、完美的行程(東京鐵塔關閉前+海賊王餐廳),完美的旅遊同伴,大家懷抱著期待的心情準備出發!

然後,3月11日的一場大地震,不只震毀了日本,也震毀了我們的行程,我們的完美日本行就在計劃趕不上變化中殘念了!(當時我們本要在3/26出發)

於是,我的計劃只好延後,因為我固執的希望第一次去就該是東京。

就在我打算將我的計劃往後延一年的時候,在九月的某一天,宛霖來找我,因為她即將在25號的時候前往澳洲打工遊學。那天我們聊了很久,也交換了很多的心得,當她告訴我為什麼她要去澳洲和是什麼讓她就算害怕也要去做,更向我分享了一句李小龍的話,雖然我已經忘了那是什麼,但是就是這句話和她告訴我的心得讓我認為,哪怕今年已經無法前往東京,我仍然應該要堅持我的夢想。

所以我決定調換行程,反正我的前兩年是不變的,是一定要去的,誰先誰後也無所謂,把我的日本初次遊獻給結衣也是一件不錯的事。

因此我為了鼓勵我自己,我將出發的日期定在我的生日當天。因為從我決定要去日本到出發之間的時間太短了,所以這次沒能找到同行的友人,於是我的一人自由行,更是增添了我的不安全感,可我還是毅然決然的出發了。

2011.10.10~13  為期四天的自由行,是我的夢想序章,我期許這個夢想我能持續到我再也無法前進為止!






出發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