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7日 星期五

2013 太麻里隔壁之台東行 Day2


經過一晚的休息,深刻的感受到了和室地板的堅硬,於是我在早晨五點多就起床了。


WTF,這個時間真是早的令我難以置信卻又不得不信,還好精神還是挺不錯的。環顧了一下四周,大家幾乎都還在睡,然後我們的小台大大居然也在這個時候起床了,不過看大家睡的那麼熟,而這個點還那麼早,也沒什麼事情可以做,所以也沒叫醒大家,我們兩個就只好各自做各自想做的事。



玩了一下手機之後,百般無聊的我選擇了下樓去和小台大大一起看電視,聊聊天什麼的,不然實在是不知道要幹嘛。
就在我們一陣無聊的時候,時間悄悄來到了七點,祥哥和祥嫂看到我和小台已經起來了,祥哥就過來和我們小聊一下而祥嫂則是去為我們準備早餐。
又過了一陣子之後,可能是沒有小台大大在旁邊的溫暖讓我們空虛寂寞覺得冷的小夢從睡夢中驚醒,然後趕緊下樓來找心愛的。於是我們三個就一邊聊天一邊享受著祥嫂的早餐外加祥哥的早餐說書。


聽到一半,衝a也下來了,小問了一下,烤氏夫婦還在睡,無妨,反正離出發時間還早。
等到衝a吃的差不多了,時間也差不多了,於是我們決定去叫醒還在睡的夫妻檔,沒想到我們一上去,本應該還在睡夢中的兩人已經起來了,還頗慌忙的樣子,一問之下才知道是我們可憐的烤箱被急召回去了。OMG冏軍的威力無所不在啊!


不得以的情況下,我們只好失去兩個同行者了,真是可惜,於是我們只好目送他們離開並提醒他們小心,剩下的旅程就由我們剩下的四位繼續完成啦!


稍微討論了一下之後的行程,確定了出發的時間之後,我們稍稍的整理了一下,就到樓下去拍照了。


祥哥告訴了我們許多他民宿附近的東西,還提供了我們拍照的景,甚至熱心的幫我們拍下許多值得紀念的照片,然後在火車上遇見的女孩們(?)也和我們一起拍,大家還一起在門口狂跳玩連拍,最後連祥哥、祥嫂都被我們拉下來拍,一整個就是開心啊!(因為照片都在衝a的相機裡,然後這死小孩一直都不放上來,所以等他放上來我再po出來給大家看,我不會說我是故意用這個催他放相片的 XD)


結束了愉快的拍照留念之後,我們來到今天的第一站:台東鐵道藝術村!

非常熱的天氣,還好有一堆樹遮陽

很有特色的長椅,下面是兩隻甲蟲支撐著,你發現了嗎?

是一條美麗的步道

由於天氣實在是太熱了,讓我們四個人看到麥當勞就一整個受不了,馬上殺進去買蛋捲冰淇淋來消消暑。
在麥當勞吹了冷氣、吃了冰之後,我們出發繼續未完的鐵道之旅。

非常有特色的房子

旁邊有間星巴克喔

鐵道藝術村沒有火車的話像話嗎?

逛完了熱死人不償命的鐵道藝術村之後,我們趕緊去今天第二重要的行程:買名產。


第一個要買的名產:陳記麻糬!
這一站我們派了兩個代表去購買:小台&衝a
買了什麼我是不知道,因為我熱到懶得動,所以坐外面等,於是有了下列的不專業報導,哈哈,不過我在外面有拍一個小東西,還不錯喔!

這應該是隻蜻蜓,漂亮吧!

第二個要買的名產:楊記地瓜酥!
這一站我們還是派了兩個代表去買:葉氏夫婦
怎麼兩次都沒有我?因為我沒良心,不買名產的啊,哈哈哈!因為我家的人都不愛吃這些,買了也是浪費,所以嚕!


由於烤氏不得以的必需先趕回去,所以我們(其實是小台想到的,男生哪來那麼細心是吧)也買了要給烤氏的おみやげ,有良心吧,你們別太感動喔,哈哈哈!


話說,楊記地瓜酥的店面設計超像是賣飲料的,葉氏夫妻騎過去的時候,我和衝a還以為他們兩個要買飲料嘞 XD 。不過我熱到發昏了,所以你知道的,沒圖佐證,哈哈!


買完了名產,時間也差不多了,所以我們前往今天的重頭景點:披薩阿伯!


披薩阿伯是一間不大的小店,招牌也不是很明顯,但是蠻有特色的,西式的風格,門口卻掛了兩個廟裡掛的燈籠寫著風調雨順。沒照片?看到這裡還不明白嗎?沒照片就是…你知道的…嗯 XD。


他的披薩一個是14吋(沒記錯的話),而且菜單名稱都還頗酷的。老闆是個美國田納西州人,所以這間的披薩可是正統的美式披薩喔,可惜的是我們那天並沒有看到老闆。


因為他的披薩一個是14吋,而我們只剩四個人,雖然曾經有過金門的輝煌戰績,不過我們還是不要太囂張的玩挑戰的好,所以我們點了兩份,但是其中一份點了兩種口味,金錢的算法則是算這兩種口味單片的價格。(單片等於1/4個披薩)


整份的我們點的口味是:納許維爾(迷迭香雞肉、橄欖)
這個真的是不錯吃,也是我個人覺得是我們點的三種口味裡面最好吃的一種,頗推薦給大家的。


第二份我們點的是:奇卡馬哥湖(鳳梨、加拿大培根)、薇而舞得(義式香腸、橄欖、青醬)
這兩個其實也是不錯吃,只是納許維爾更是好吃。


不過這邊的披薩都是薄片的,所以如果你只喜歡厚的那種,可能就不是很適合了,但是這邊的披薩是還真的蠻值得一試的。原諒我對食記的苦手,只能做這樣兩光的記錄,不過看我寫不如自己去吃過對吧。


還好我們算是有自知之明,沒有點太多,所以我們帶著飽飽的肚子(剛好沒爆點),滿足的離開披薩阿伯往民宿前進,準備離開台東。

聽說這是新站,但我比較喜歡舊站,可惜再也看不到了

兩天的台東之旅,沒什麼特別值得大書特書的事,而我們冏軍的風格也不是瘋狂玩樂的那種,雖然地點是重要,可是更重要的是和什麼人去玩,這次的台東之旅,很感謝策劃的人,感謝妳無私的奉獻,也很感謝大家的配合,或許過程有些許曲折或是可能有讓人覺得不如意的地方,但我仍舊覺得不錯玩,因為和好友相聚的時刻:無價。你說是吧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